打開104輸入 芳療師

會出現很多職缺,幾乎都是和美容美體相關

不過我這裡講的不是這種一般spa店的狀況

 

我想說的芳療師是了解國際上所談的芳香療法,懂精油、純露、植物油

也懂歐美路線的按摩手法

 

台灣最知名的芳療師產地就是 肯園

許多從肯園出來的芳療師都有非常好的手法和知識

雖然我自己不是肯園出身,但也認識不少肯園芳療師

 

現階段大部分的客人甚至一般人還不是很了解芳療和SPA哪裡不一樣

有些客人覺得我為什麼要好好的工程師不做來做這個

那時我心裡出現不少困惑~~~~~

 

什麼是"做這個" ?

這是一個很專門需要懂很多的工作阿!為什麼會覺得這職業比不上坐辦公室的呢?

加上芳療是我有興趣的地方,也很適合我,能踏進來工作其實也是一種福氣

 

不過單純論薪資的話,的確是比不上

不知道為什麼真正的芳療師起薪都比外面的美容師低,還很多沒有抽成

要專門靠這行賺大錢只能說 "不可能",所以才很多人自己開工作室自己賺

不過這也是蠻辛苦的,要慢慢找到穩定客源,不然長期下來比在別人店裡上班還慘烈

能存活在這大概就是靠著喜歡這件事的恆心吧

 

不過我學到目前最開心的就是能應用在家人身上

戲稱我自己有個小角落是"藥局",不過也因為這藥局

我不擔心小孩生病了怎麼辦,因為處理未病也是芳療重要的一環

時常觀察能避免很多嚴重狀況,即使被感染了也能很快的提升免疫力早日康復

看媽媽群組內很多小孩常常感冒跑醫院,很多媽媽說吸鼻涕機是必備

小孩目前第一次生病就是被媽媽我傳染XD 不過很快就好了

吸鼻涕這件事情也從來沒做過 (除了擦拭崩潰大哭的鼻涕以外)

 

開這個部落格也是希望芳療能從一般民眾慢慢推廣出去,Ginia也在朝講師之路邁進

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詢問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芳療師 芳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